微博:狗王1枚
图像原朋友赠送:♾️

蓝胡子

曹叡看到皮鞋沾到血,下意识想在泥土地里碾干净,没有任何人教他这么做,因为曹丕应该教他的时候,曹丕本人已经失踪了。但是司马懿的地下室是水泥地,于是他碾到一半的皮鞋挫败地停下来,只是蹲下来看他爷爷腐烂完全的骨架和他爸腐烂一半的尸首。司马懿交给他的钥匙穿在曹叡的食指上,他的手指太细了,看起来没有遗传到任何人,他的爸爸腐烂了一半,看不出来,他也没办法看到自己的骨架和曹操是否相似,他更没有两个叔叔其中一个一样壮实,曹植又死的太早,记忆里他看到的照片不能称另一个叔叔为壮实,所以只有让曹彰成为承接这个形容词的宾语。于是他忍住把地下室钥匙塞进曹操空洞的嘴里的冲动,站起来走了,好像一切都在意料之中:司马懿杀了人,把尸体拖到地下室,然后告诉他千万别下去,最后知道他会下地下室,这样地下室的尸体又有一具了。

 

曹叡想:如果他想活下来,就必须收拾行李,但是他不想活,所以只是洗了一下皮鞋底。皮鞋底沾的血渍洗不掉了,越洗越多,把整个洗手台都染成红色,看起来很像曹丕在天之灵说:你怎么不跑?

 

曹叡又想:你不也没跑?但是曹丕已经死了,不知道他儿子怎么想的,洗手台的水越来越红,从曹叡的手上闷出来,流到水泥地上,最后沾到他的裤脚上。这下像藤蔓一样缠住他的脚了,如果司马懿现在回来,他也跑不掉,所以曹叡平静地关掉了水龙头,把地下室钥匙塞进了曹操的嘴里,上楼去了。曹丕不跑,一定是他自愿的,或者被司马懿掐死的,曹操死掉,应该是曹丕把他爸掐死的,曹叡在脑海里冷静分析:让司马懿对曹操起生理反应,实在太难了!所以一定是曹丕掐死的,他甚至能想象曹丕掐死曹操的表情是怎样的,如果是这样,那曹丕一点和曹操在床上才有这样的机会,接下来一切就发展得顺理成章了:曹丕失手掐死了曹操,拿尸体没有办法,正好司马懿家里有地下室,于是两个人就把曹操的尸体搬到司马懿的地下室,任其腐烂,这就是他小时候不爱来司马懿家的原因,他家实在太难闻了,原来这就是他爷爷的味道。

 

曹叡没有跑,也没有换下鞋子和裤子,仍然像往常一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。门锁一声轻响,是司马懿回来了,司马懿站在门口,走廊里的灯浅浅照到地毯上形成阴影,他在看曹叡的血脚印和裤脚。司马懿不说:你知道了?也不会说:我会把你拖到地下室。司马懿只是看着,曹叡也只是看着司马懿,没有人说话,仿佛就该如此。曹叡的口袋里有一把曹丕扔在地下室的小刀,于是他当着司马懿的面打开了阳台门,再把刀扔到垃圾桶里。曹叡说:我叫了我叔和警察来。司马懿没有说话,点了一个头。曹叡把沾了血的皮鞋很恭敬地放在了阳台上,跨了一步出去,他脸上浮现出一个有无可有,像是最后释然的笑容,从顶楼飞跃下去。

评论(2)
热度(15)

© 你为了他冲我发火 | Powered by LOFTER